是个苹果'

山外山更长

老板教你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永远爱我cp和我磕滴cp!
祝自己生日快乐鸭!
cp的生贺安排上辽!定点发布x

上北下南:

一篇完结,放心食用




*给 @苹果_Jayfeather媳妇 的生贺

*第一人称视角

*3k字

 

 

 

 

0.

 

 

 

恋爱中的人类很可怕,恋爱中的老板更可怕。

 

——选自《小秘书玉兔语录》

 

 

 

 

1.

 

 

 

这是我今天第三次因为老板的低气压而失去继续待在总裁办公室的勇气。诺大的22层安静的连呼吸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我轻轻收回了在键盘上打字的手,从苹果台式电脑上探出半个脑袋,看了看对面玻璃门后脸黑的跟我家防盗门颜色一样的老板,感觉很不妙。

 

 

老板今天的心情非常不好。

 

 

这是一个秘书的直觉。

 

 

公司里的大部分人对老板的认知还只停留在“我们boss有才有颜还有钱”的这种玛丽苏设定上,殊不知,他们所敬仰的老板其实就是个亚——洲——醋——王。

 

 

比如现在的现在,老板不知道又吃了什么莫名的醋,醋酸味儿大的盖过了让人窒息的气压。为了造福广大员工不加班到深夜,我拿起手机,刚解锁指纹就看到一个推送。

 

 

 “当红小花A疑似R集团新任总裁女友,亲密挽臂尽显甜蜜”,啧啧啧,热门头条什么时候能换一个有深度的名字。

 

 

上面几句是扒主看似很有道理实则漏洞百出的各种谜一样的分析和证明,下面就附了一张糊的不能再糊的图。我双击点开放大看,勉强认出了隔壁R公司总裁的盛世美颜。嗯?等下?旁边死死拽着他胳膊的是什么怪阿姨?看着比我还大两轮。

 

 

忽略掉一边A小花扑了五六层粉还笑的僵硬的脸,照片男主角嫌弃厌恶的眼神说明了一切。

 

 

我悄悄溜出办公室,拨通了电话。

 

 

“喂,颜颜,我觉得你可以出道了,你比A小花好看多了,真的。”

 

 

“……没事儿挂了。”

 

 

“诶诶诶别呀,你们公司公关部工作太不认真了,赶紧让王源给扣工资扣工资。”

 

 

“你说那个绯闻?除了三岁小孩谁会信啊。”

 

 

“只要关于你们那位的,我们王五岁什么不信啊?”

 

 

我瞄了一眼已经坐了半个钟头醋意却丝毫未减的老板,撇撇嘴。

 

 

“得嘞得嘞,我去找老板说一下,他正吃火锅呢,刚刚还问我王俊凯为什么不接他发的视频聊天,表情可委屈了。”

 

 

不一会儿电话对面就传来了颜颜叙述事情经过和薄荷音的惊呼,我满意的挂掉了电话,走到楼底下呼吸新鲜空气。

 

 

在看见王源急急忙忙从公司后门绕进去的时候,我已经预料到了他给醋王顺毛后被扒干/吃净的悲惨命运。

 

 

今天太阳真好。

 

 

 

 

2.

 

 

 

我抱着文件夹站在会议室靠落地窗的位置,朝浅棕色木质门前的颜颜挤挤眼睛。颜颜很高冷的板着脸没搭理我,又继续低头给自家老板递合同。不得不说,王源今天穿的这身黑色西装很配他,紧收的袖口搭配三个大小适中的银色纽扣,少了平日里的可爱,多了一份成熟感,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都帅的恰到好处。

 

 

那啥,老板,请收敛一下你炙热的目光,口水要流出来了。

 

 

我别过头,不忍心看到老板人设崩塌的痴汉样子。

 

 

“通过今天进一步的交谈,我相信我们R集团已经看到了K氏的诚意。这份合作合同您先过目一下,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在最后一页的乙方下签字吧。”

 

 

生疏的语气和官方的话,要不是我不经意间撞见过老板把人家按在沙发上又/亲又/咬,鬼才知道他们俩有一腿。

 

 

王源接过颜颜手里厚厚的一摞纸,推给我们这方,会议室里就只能听见老板“刷刷”翻阅纸页的声音。

 

 

我看了看腕表,急切的希望老板能赶紧签字搞定。再拖下去楼下员工食堂的糖醋排骨可就没了,我可不想老去颜颜她们那边蹭吃蹭喝……

 

 

嗯,虽然这样也不错。

 

 

“第七百一十五条,在合作期间,乙方要答应甲方的一个心愿?”

 

 

老板挑了挑眉,一双桃花眼直勾勾的看着王源。

 

 

“哦?不知道王总想完成什么心愿呢?”

 

 

桌子那头的王源笑着不说话,杏眼里面闪着意味不明的光。老板也没再问他,直接潇洒的留下了自己那三个大字。这一举动惊得K氏董事会里一群人瞪大了眼睛,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平日里一直恪守严谨作风的老板何时变得这么爽快了起来,还答应了这样的要求。

 

 

只有我看见了老板侧头微微舔了舔发干的唇瓣,并习以为常。

 

 

果不其然,等散会大家都走后,老板搂着王源的腰咚在会议室门上就是一顿猛啃,从嘴一直啃到锁骨及/以/下的地方。

 

 

“想在上/面?嗯?那今晚换个体/位试试。”

 

 

从钥匙孔里偷看的感觉真不错,刺激。

 

 

 

 

3.

 

 

 

公司里那些小姑娘也不知道成天都瞎看了些什么东西,脑子里一堆的黄色废料,一去茶水间就能听见她们在进行关于“老板和隔壁老板到底谁/压/谁”的无奖竞猜活动。那天正巧让路过的老板听见了,默默叫我把说他在上/面的人名都记了下来,说要涨工资。

 

 

后来她们全很没原(源)则的一边倒,全站老板这边了。

 

 

肤浅,不知道以后老板结婚后钱都要上交吗。

 

 

 

 

4.

 

 

 

我和颜颜最近都闲的发慌,因为我老板正忙着和她老板谈情说爱做运动,没时间给我们安排事儿做,按理说我应该感到开心才对,但没有工作的周末就像失去了梦想的咸鱼,无聊至极。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同样在家里宅的快发霉的颜颜直接从隔了一条走廊的对面敲开了我家的大门。当时我刚从被窝里钻出来。

 

 

“听说附近新建了一个游乐园,去不去?”

 

 

颜颜举着不蓝不绿的手机——那是R集团和K氏合作研发的新机型,我手上也有一部。她把游乐园的全景图拿给我看。

 

 

“去去去。”

 

 

我顶着一头鸟窝点点头。

 

 

就这样,我俩在网上买了门票进了游乐园。当我拿着地图左看右看不知道先坐过山车还是玩大摆锤的时候,颜颜突然扯住我的袖子把我拽到了冰激凌车的队尾,然后指了指站我前头排队的人。

 

 

咦?这人好眼熟啊。那身高,那腿长,那完美的侧颜。是谁昨天在办公室用眼神鄙视知道游乐园开园后激动万分的我,然后不冷不热的说只有小孩子才去那里玩的?

 

 

我——不——知——道。

 

 

很快我找到了坐在阴凉长椅上的王源,事实证明,好看的人无论到哪里都是发光的。他今天穿了一件卡其色的背带裤,和头顶上几根被轻风吹得晃动的呆毛很搭。旁边有个女生支支吾吾的跑上去搭讪,王源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为难的挠挠头就要给她留联系方式。

 

 

我发誓我听见了老板从鼻子里发出的一声冷哼。

 

 

不寒而栗。

 

 

“他要一个巧克力香草双球。”

 

 

老板瞥了我一眼后快步朝王源走去。

 

 

不是?我什么时候从秘书转行成保姆了?还代买冰淇淋的?

 

 

我一边在烈日下和颜颜排着老长老长的队,一边哀怨的目视着老板渐渐远去的背影。老板对那个女生说了句什么,人家就不好意思的红着张脸跑开了。

 

 

看嘴型大概是,

 

 

“不好意思小姐让一下,你挡到我看我男朋友了。”

 

 

 

 

5.

 

 

 

游乐园晚上有烟火晚会,天刚一黑中心广场上就聚满了人,大多是手牵手的小情侣。我和颜颜两个人孤女寡女的对烟火什么的不感兴趣,我们感兴趣的是我俩的老板会不会趁这个绝妙的机会激/情/深/吻。

 

 

于是我们悄咪咪的藏匿在了人群中。

 

 

没有灯的广场一片黑黢黢的,我就在黑暗中和颜颜大眼瞪小眼。

 

 

“七点十分了,还有五分钟放烟花。快了快了。”

 

 

颜颜凑到我的耳边说着。

 

 

我已经没心思听她说话,因为老板在偷摸王源后被狠狠的跺了一脚。哦凑,他回头了,哦凑,他绝对看到了面部表情极其生动的我。

 

 

我在那个淡淡的回眸中看见了这个月的最佳秘书奖和工资结伴离我而去……

 

 

我不是我没有!!!

 

 

“嘭——”

 

 

此时绽放的烟花就像我的心,被老板那一眼给炸的稀巴烂。

 

 

在看到我们期待的画面后,我拉着还一脸慈母笑的颜颜飞快地溜了。

 

 

保命要紧。

 

 

 

 

6.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早我就被老板叫到了办公桌前,气氛一度诡异的不行。就在我紧张的默念了925遍“颜颜”后,老板终于开口说话了。

 

 

“你昨天都看到了?”

 

 

“……嗯……吧?”

 

 

“那你照相了吗?”

 

 

“没……没啊。”

 

 

“那么好的时间,那么好的地点,那么好的人物都在你面前,你竟然不照相?”

 

 

“……”

 

 

我有那个心也没那个胆啊。

 

 

我能反驳我老板吗?不,我不能。

 

 

万幸的是老板没有把我从本月最佳秘书奖的名单里踢出去,也没有扣我工资。他只是让我赶紧把旗下要修建的一座游乐园提上日程。

 

 

主题LOGO很简单,是老板亲手画的。

 

 

两个蓝绿色的KR。


评论
热度(71)

© 是个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