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苹果'

山外山更长

补个档。估计今年还有首龙族,就没了(…)三次太忙,我好烦。


传奇未死


曲:每因稚趣消浓夏 - 汐音社

策:牧清璆
词:苹果
歌:祸尤
后:樱庭落
美:苏栗无

谨以此,纪念金庸先生,和那个时代以笔写梦的人们。


他们逆风执起辉煌大梦 照亮去路千百错身行人
像晦暗长夜里燎原天灯 偏爱浪底岩顶绝处扎根
哪一笔诗韵攥紧在掌心 怕松手就纷散成光尘
哪个明天比此刻更远呢 表针无情地划破年轮
于是时代对我鞠躬谢幕 送黑白光影里无声的祝福
白马向江南之外悄驻足 等来风光如斯聚散的当初
边塞天野尽头扑朔流火 孤光是掌心流萤譬如朝露
来去这一步 竟也抖落平生千古

他们迎风扬起多少青春 笔端娓娓倾覆心头千钧
眉睫盈满眼中疾苦世人 才窥寰宇一极跌宕红尘
哪一段情节刻骨铭心呢 念念不忘着虚构的幻真
哪个昨天比此刻更近呢 我终于要听懂来客浮沉
于是时代对我鞠躬谢幕 送黑白光影里无声的祝福
剑影拍乱浮生寥寥可数 天命下经过的谁还能记住
锦麟搅散心河万丈波澜 相逢写成诗题尾是江湖
未完这一步 竟也抖落平生千古

暮云被初雪溅满身霜色 春雷惊响这斗转的四季
擦肩一倏忽已物换星移 从来惊世的要骤然别离
于是时代对我鞠躬谢幕 祝远行重遇如誓约往昔
明灭这一步 竟也抖落平生千古
至某部诗篇渐息声搁笔 留爱恨悲欢笺释正淋漓
算来心绪未必值得一提 哪一种音容圆满过朝夕
或许将人间风雨都洗尽 自有余香在字句间馥郁
传奇从未死 他的故事永远年轻

评论(2)
热度(9)

© 是个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